全职妈妈的保险,真的可有可无吗?

  • 2021/12/9 9:24:02

导读:这个时代对女人要求很高,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职场女性,会有人说你不顾家庭,是个糟糕的妈妈;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全职妈妈,又有人会觉得,生儿育女是女人应尽的本分,不算是一份职业。

       有一部主演全部是女性的电影,叫做《找到你》,姚晨扮演的律师在剧中说:“这个时代对女人要求很高,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职场女性,会有人说你不顾家庭,是个糟糕的妈妈;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全职妈妈,又有人会觉得,生儿育女是女人应尽的本分,不算是一份职业。”

全职妈妈的保险,真的可有可无吗?

  来自于社会的恶意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,来自家庭的不理解,以及女性自己对于自我身份的不认同。有时候,选择成为全职妈妈的女性,会自动降低对自己的关爱。

  就连买保险,都要优先考虑先生和孩子,而把自己放到最后:等等再考虑吧,先给他们买齐了。

  全职妈妈的保险,真的可有可无吗?

  全职妈妈跟世界上其他职业无异,偏偏就由于不是雇佣关系,没有报酬,导致社会主流认知,家庭妇女不能产生经济贡献。从保险公司的判断来看,全职妈妈风险定级在2级,却针对全职妈妈的保额进行了限制。

  比如有些意外险,普通职业能买50万保额,全职妈妈只能买10万。比如有些寿险,普通职业能买150万保额,全职妈妈只能买50万,公平吗?

  全职妈妈很多时候比互联网圈的996还要辛苦,她们是707,早上7点开始操心家里大大小小的事,到晚上12点,全年无休。

  这份辛苦的职业让在外打拼的男同胞回来试试?996的工作强度都不一定能扛的下来,那为什么保险产品们要保持一致的歧视呢?因为全职妈妈没有收入。

  如果我们稍微思考一下就会发现,真相并不是如此。全职妈妈对社会的经济贡献,根本不体现在实质性的金钱上,全职妈妈作为一个复合型职业,提供更隐形的经济价值:对于家庭稳定性、成长性的贡献,每一个良好的家庭都离不开全职妈妈的全力支撑。

  对于全职妈妈来说,虽然某些保险产品对她们进行“特殊对待”,但该配置保险还是要配置,毕竟风险是无处不在的,它可不挑收入、职业。

       那么,全职妈妈需要配置哪些保险呢?

  1、医保

  提供基础保障的国家医保,是一定要上的,全职妈妈没有职业,上不了职工医保,但可以依靠“灵活就业人员”的身份缴纳城镇居民医保。

  2、百万医疗险+重疾险

  应对大病风险,这两个险种搭配配置是最靠谱的。

  百万医疗险可以报销重大医疗费用开支,重疾险则可以应对生病期间产生的各种隐性费用、康复所需的营养费等。

  百万医疗险比较便宜,各个家庭都买得起;重疾险的费用相对较贵,如果预算充足,可以配置终身重疾险,预算不足的可以考虑定期重疾险,尽量保证保额充足。

  3、意外险

  意外险也是有必要配置的,送孩子上下学、出门采购,都会面临意外风险,意外险一般都比较便宜,除了意外身故伤残保障往往还提供意外医疗责任,尽量挑选对全职妈妈没有保额限制的产品。

  4、定期寿险

  虽然说寿险一般是给家庭经济支柱购买的。但正常情况下,应该给全职妈妈也留一份定期寿险的预算,以尽抚育子女和赡养父母的责任。

  全职妈妈背负着家庭除经济以外的重担,值得被温柔以待,全职妈妈们也要学会利用保险这个金融工具,为自己添加一份风险屏障。(文章来源:华创兆丰)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