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5后的我,毕业两年,存款75万!

  • 2019/5/22 16:54:28

导读:最近知乎上有个帖子挺火的,“90后的你现在拥有多少存款?”简直是灵魂拷问,一点都不亚于催婚、催生的话题。而他,95年出生,17年毕业,工作两年,存款70多万!

刚看到这个数字的时候,着实吓了一跳。

可能有朋友会说:“切,不就是生的好,有个有钱的老爸嘛!”

还有朋友会说:“我去,这么厉害!这哥们干啥工作的?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“

可是,真相往往跟我们想的南辕北辙。

这位95年的小哥哥,并不像大家所说是个富二代。

也没有长三头六臂,只是一名普通的IT男。

更别提运气爆棚,中大奖。

这位95年的小哥哥,之所以毕业两年有70多万的存款。

95后的我,毕业两年,存款75万!

是因为,他得了癌症,保险公司赔了50万。

加上他之前工作两年存的20万,总共存款70多万。

所以,这才是他的存款看起来还行的真正原因。

事情的发展,让我的眼睛不禁有点湿润!

看到这里不得不感慨:

当我们还把90后当成小屁孩的时候,他们早已经不是被宠坏的小皇帝、小公主了。

他们已经懂得懂得承担责任,会多元化理财,知道用保险来规避风险。

就拿这位95年的小哥哥来说,正因为有强烈的风险意识,配置了意外险、医疗险和重疾险。

所以,在今天,帮了自己一个大忙。

才能坦然的面对疾病,积极地配合治疗,乐观的面对生活。

才能够在疾病面前,有底气的说:”“在我还没有掏尽最后一分钱之前,我不会向公众求助,不愿搞什么轻松筹,轻松筹什么的,留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吧!“

不过,说实话,75万,在大病面前,完全不够看。

毕竟在ICU病房一天的花费能顶正常人一个月的工资。

所以,这75万能坚持多久,我们不得而知。

不过不管怎么说,这位小哥哥的结局都不会差。

因为,他之前购买了重大疾病保险和医疗险,完全可以拿重疾险理赔的钱,先去交医疗费。

然后在拿报销单,找社保和医疗险先报销。

等社保和医疗险报销完毕后,75万基本还会回到这位小哥哥的手里。

总之,保险,有总比没有强。

所以,为了防止未知的风险可能给自己的财务造成损失,保险是必不可少的。

也许有人会说:“我哪有那么点背,我这么年轻,是不会得重疾的。”

可是,谁能告诉我,谁比谁更幸运,谁又比谁更不堪一击?

谁敢特别肯定的告诉我:“我这辈子平平安安,肯定不会生病的?”

所以,别怀侥幸心里,在疾病面前,没人能幸免于难,“虚惊一场”,真的太少见。

在中国,每年与癌症相关的死亡人数都在以令人吃惊的速度攀升。

数据表明,目前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为380.4万例,平均每天确诊1万人,每分钟就有7个人被诊断为癌症,其中4人死亡。

在和大家聊天的这3分钟里,全国可能就有21个人不幸患上了癌症。

也就是说,从0岁到85岁,我们患癌的风险高达36%。即每3个人中就有1人会患癌症。

按照这样的比例:

在一个现代的家庭里,爷爷、奶奶、姥姥、姥爷,再加上父母和小孩,现在还可能有二胎,这样一个八口之家里面出现一个癌症患者的概率就超过了90%。

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,癌症对我们的威胁是越来越大了,癌症这个东西在我们的生命中基本是躲不掉的。

并且,这还只是癌症风险,不包含其他的疾病风险以及意外风险。

也就是说:人的一生,是伴随着风险度过的。

认识风险,化解风险,是我们的必修课。

毕竟,是人就会遇到生、老、病、死四件事,生不由己,死不择日,老是必然,病是难免,死是必定,今天健康不等于明天也健康。

那么如何有效化解这些风险,保护我们的家呢?

保险无疑是化解这些风险的有效工具。

再者,当我们拥有了保险,就有了应对风险的底气。

将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的风险,都可以让自己和家人有惊无险。

也许,保险改变不了什么,但是至少,它能保证我们在风险面前,不至于一败涂地,连个翻身的机会都没有。

很多人应该听过胡适关于保险的一段名言:

保险的意义,只是今日做明日的准备,生时做死时的准备,父母做儿女的准备,儿女幼小时做儿女长大时准备,如此而已。

也许你会说:我也想买保险,可是我没钱!

其实,无非就是有钱多买点,没钱就少买点。

毕竟,意外不会等我们,疾病不会等我们,年迈的父母不会等我们,年幼的孩子不会等我们!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